Mr Spade☕

Jack o'lantern的由来

lantern是灯的意思,而Jack是名叫Stingy Jack 的男子

传说爱尔兰有一个名叫 Stingy Jack 的男子,有一天邀请恶魔喝酒,因为喝完后没钱付帐,他就说服恶魔变成六便士来付酒钱,可是Jack并没有拿它来付钱,反而用一条银纸把恶魔镇住,让它出不来。

后来恶魔答应Jack一整年都不吓他,杰克才放魔鬼出来。第二年的万圣节恶魔又出现了,它又答应不会来骚扰Jack一年,可是一年还没过完,Jack就去世了。

死后,天堂不收他,因为他非常吝啬;地狱也不留他,因为他戏弄恶魔。

无处可归的他,最后只好不停的走着,并提着白萝卜,里面放着魔鬼给他的炭火来照亮路面,找一个地方来休息。

后来爱尔兰人就用马铃薯或是大头菜做成灯笼,在1840年代随着新移民来到美洲大陆,他们发现比白萝卜更好的材料,那就是南瓜;因此现在所看到的杰克灯通常是南瓜做的了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13)
头像是约的稿,不可以盗图。圈多cp杂,慎关。具体请看置顶。要已搬运的图的授权的直接拉黑。ky发言的拉黑。提问箱开放。个人产出图片需要使用请先询问。
© Mr Spade☕ | Powered by LOFTER